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第七组巡视双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张交通 2015-12-08 16:34:54
 

经省委批准,省委巡视第七组近日进驻双牌县开展巡视工作。128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巡视双牌县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郭树人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映红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巡视第七组副组长王令波、副处级巡视专员潘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齐小玉、双牌县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树人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作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会12次听取汇报,徐守盛同志每次都作指示、提要求,直接具体、明确有力地领导推进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树人指出,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县级领导班子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县(市、区)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区)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总书记还对县(市、区)委书记提出了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明确要求。这次对双牌县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双牌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关心,是对双牌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双牌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巡视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尊崇党章、敬畏党纪,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郭树人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按照“高标准、守底线”的要求,盯住“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巡视中,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巡视组将紧密联系双牌县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历史、辩证、客观地看待问题,准确把握共性和个性关系,不求面面俱到,在工作中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重点时段。双牌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省委巡视组一起,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映红强调,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双牌上下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认识、新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使这次巡视成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务必强化党性意识,真诚主动地接受巡视监督。如实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让巡视组全面了解双牌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客观情况;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围绕巡视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在工作安排上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时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主动认领,“照单”接受,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整改落实到位。整改结果要及时反馈省委巡视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

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表态强调,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第七组从128日开始正式对双牌进行巡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第七组的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好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干部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为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级领导做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对照要求,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加强整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省委巡视组的纪律要求,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干扰巡视工作。对省委巡视组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待、坚决整改,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查即改,确保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我们将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与县委“五大重点、四大突破、八项工程”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谋跨越、促发展的实践中来,全面实现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据悉,省委巡视第七组将在双牌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5128日至20161月中旬),在县四大家办公楼和巡视组信访接待地设置征求意见信箱,设置值班电话  07467723345(固定),13974630116(手机),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永州市双牌县128号邮政信箱,邮编,425200,电子信箱:swxsz07@sxfj.gov.cn,在县信访局设专门信访窗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双牌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