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第六组巡视辰溪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张交通 2015-12-09 08:35:03
 

  经省委批准,省委巡视第六组进驻辰溪县开展巡视工作。128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巡视辰溪县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戴军勇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赖馨正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杨一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巡视第六组副组长皮巨飞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派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辰溪县副处级以上干部、县直属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戴军勇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方向。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作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会12次听取汇报,徐守盛同志每次都作指示、提要求,直接具体、明确有力地领导推进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

  戴军勇指出,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县级领导班子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重要基地。县(市区)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区)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总书记还对县(市区)委书记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明确要求。这次对辰溪县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辰溪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关心,是对辰溪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辰溪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巡视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尊崇党章、敬畏党纪,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戴军勇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按照“高标准、守底线”的要求,盯住“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巡视中,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辰溪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干扰妨碍巡视,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做好巡视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对巡视工作重视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辰溪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省委巡视组一起,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赖馨正就如何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第六组开展工作指出,省委巡视组此次到辰溪巡视,是省委对辰溪近年来工作的一次大的检验和指导,是一次“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增强整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遇,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遇,一次发现和纠正错误的机遇,一次化解矛盾联系群众的机遇,一次推动改革发展的机遇,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正常开展巡视工作,推动辰溪县全面从严治党,转型跨越发展。

  赖馨正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巡视组在辰溪工作期间,县四大家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讲政治守纪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无条件服从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令出必行,一切行动听指挥,对辰溪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个人和他人身上存在的问题千万不能抱有好人主义和个人侥幸心理,必须如实的向巡视组汇报,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的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全面的了解辰溪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优化服务勤联系。畅通巡视组熟悉了解情况和联系干部的渠道,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要牢牢抓住省委巡视契机,全力推进辰溪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借机借力借势,自觉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的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查明原因,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巡视组和群众反映的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能够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掌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力争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造新成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竭尽全力的勇气,推动辰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业绩,用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作风和形象,来回报省委巡视组的关心、爱护、指导和帮助。

  县委书记杨一中代表辰溪县表态指出,此次省委巡视组对辰溪开展巡视工作,是对辰溪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辰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是对辰溪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视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积极主动配合,为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严肃政治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认真抓好整改,强化巡视工作成果转化。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视组对辰溪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的高度出发,在巡视组的指导帮助下,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依法履职,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全面小康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省委巡视第六组将在辰溪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办公地点设辰溪武陵城酒店,接访窗口设县信访局,分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548297717774549727,专门邮政信箱:辰溪县邮政分公司1号信箱,邮编:419500,专门电子邮箱:SWXSZ06@sxfj.gov.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晚上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辰溪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