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五个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莉 编辑:谢航 2021-05-08 08:32:33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着力开展“五个一”集中攻坚行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实举措、准发力,扎实开展“一案一证一房一卡一热线”的“五个一”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化解一批基层信访积案、推动一批问题楼盘办证、推动公租房清理整治、紧盯社会保障卡推动开展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畅通举报热线公开征集并即时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截止目前,通过公开发布《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37件;积极跟进督促和参与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难题,市中心城区31个逾期未办证楼盘均进入办证程序,目前,成功化解23个问题楼盘,共计16562户,化解率74.2%;对全市公租房清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对清查中发现的违规对象分别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交办,目前,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党纪政务立案7人,由相应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立案调查7人,诫勉谈话、责令检查、批评教育12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3份。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五个一”集中攻坚行动,厘清问题根源,打通堵点难点,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深学笃行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 李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