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春林督导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5-10 10:27:04
 

2345截图20210508153108.png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5月7日,慈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屈春林深入杉木桥镇督查指导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杉木桥镇,屈春林详细了解了该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应邀列席了该镇党委换届启动培训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就下阶段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会议指出,换届选举工作事关重大,要深刻认识换届、高度重视换届、扎实抓好换届,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要牢牢掌握选举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及时研究解决选举中的重大问题。各指导组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强化舆论引导,防止不当炒作,营造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换届工作业务,熟悉换届工作程序,加强汇报与沟通,重点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突出质量标准,严格选人用人。坚持做到严格代表资格条件,对政治上有问题、品行不端、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一律不得推荐提名。注重优化代表结构,积极推荐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任务重表现突出的人员,注意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中产生代表。加强代表审核把关,严把身份关、提名关和考察关。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镇党委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黑恶势力搅扰破坏换届选举,确保换届全过程去清明清正。要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要把查处和追责落实到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如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