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小巡察”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梅 编辑:谢航 2021-06-10 10:10:18
 

为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日前,市监委委员刘晓东一行前往武陵源,对区纪委监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小巡察”。

据悉,此次“小巡察”主要通过传达精神、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组先后向武陵源区纪委监委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省纪委监委最新工作要求,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案件的查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抽查了相关案卷。在全面了解情况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同时反馈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纪委监委检查督促协同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涉及政法系统问题线索和办结案件进行“大起底”和“大筛查”,查找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争取。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