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从严“会诊”,严把换届廉政审核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玥妙楠 吴凡 编辑:谢航 2021-09-09 16:13:28
 

“建议对某某同志暂缓选拔任用……”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收到县委组织部发来关于18名同志党风廉政意见的征求函后,立即启动廉政审查工作,经查发现其中有1名同志有问题线索正在进行核查,经研究建议对其暂缓选拔任用。

这是慈利县纪委监委紧盯换届纪律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把好选人用人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的一个生动体现。

坚持集中“会诊”,做到“凡提必审”。慈利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有关部门的意见征求函后,以“党风廉政意见征求函”的形式,根据需要分送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含新城区)纪(工)委、机关相关部室汇总意见和建议后,形成廉政审查综合意见,报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审定后及时函复意见征求部门。

同时,从严落实倒查机制,把好纪律关。实行廉政意见审核回复责任倒查,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逐级明确分管领导、承办部门、承办人员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落实牵头部门一个口径对外回复,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情况后统一反馈其廉政情况,防止在审核、把关中出现真空地带。对廉政审核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廉政审核结论失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今年来,慈利县共审查乡镇换届提名人选和“两代表一委员”5438人次,提出暂缓性意见或取消资格51人;对103名同志提拔、重用、调任任职或职级晋升进行廉政审查,对1名同志提出暂缓选拔任用,为县委选对人、用好人进一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者 杨玥妙楠 吴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