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娥 编辑:谢航 2021-09-09 16:13:32
 

9月8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在洪家关贺龙纪念馆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下简称《监察官法》),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09160243.jpg

集中学习前,桑植县纪委监委向贺龙铜像敬献花篮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909160717.jpg

会议现场

会上,县监委委员周功辉带领大家逐章逐条全文学习了《监察官法》,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谷晖,县纪委常委彭洁,案件审理室主任谷爱民,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辉等同志立足履职尽责,就学习《监察官法》作了中心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张交通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专程来到贺龙元帅的故乡洪家关开展集中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基于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另一方面《监察官法》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中国又一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立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标准更高、更严、更具体的要求。

就如何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张交通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帅乡文化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自觉对标看齐,做到“四个过硬”。即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敢于善于动真碰硬,适应当前发展需要。三要抓好当前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即工作状态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统筹到位、工作规范到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桑植县纪委监委将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监察官法的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桑植县纪委监委 李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