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部署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1-09-13 16:28:01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办好办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以下简称“四位”)问题的工作要求和省、市纪委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桑植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上就《“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督促各与会单位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出实效、见真章。

会议要求,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不是小事,件件事关民生,桩桩连着民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职尽责,坚守人民立场,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以优异治理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二是明确重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扛牢监督责任,加强督查督导,始终保持对“四位”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开展执纪问责。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强化统一部署,按月统筹调度。同时,信访举报监督方式要及时公布,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三是强化协作,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坚持“室组地”联动,各部门之间要切实根据职能职责强化分工协作,严禁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对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办理;对发现自查自纠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并督促开展“回头看”。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推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四位”问题。(桑植县纪委监委 郭亚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