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应急演练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杨炯 编辑:谢航 2022-01-15 09:16:16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1月14日,市纪委监委联合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应急演练会。

微信图片_20220114172535.jpg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应急演练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邀请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专家就疫情防控监督重点内容、检查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能力、扎实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提供业务支持。

会议要求,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效开展督查,结合本次授课要点,制定详细方案,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聚焦关键场所、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管控措施,科学有效开展督查督办。要加强内外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联合各成员单位组建督查专班,善用部门协作,有力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市区两级联动,汇聚上下合力,放大监督叠加效应,统筹调配监督力量,避免重复多头检查。要严格督查督办,精准执纪问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弱项问题,逐个甄别,进行常态化“挑刺”“找茬”,找出点上、面上刹不住的问题,着力破解根上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及时交办整改,对于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要严肃查处、坚决问责,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

本次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人员抽调组织及分工。据悉,由永定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相关成员单位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下分8个小组,自即日起,深入一线、既督又战,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展开专项监督检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