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的一次纪检“新路”
2020-06-28 14:40:09 字号:

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2020年2月,我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里的一名新人,面对这一份全新的工作,对纪检工作认识几乎为零的我来说,虽然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更多的是一种敦促。在工作交接过程中,从上一任纪检干事口中,我知晓了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亟需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守信仰、站稳立场;知晓了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系统性、严谨性、严肃性和重要性;知晓了要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虚心好学,向优秀的领导、前辈学习工作经验。在纪委书记引导下,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纪检监察的工作体系,明确了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能,理清了纪检监察的工作思路。就这样,怀着一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血与信念,我开始了我的一次纪检“新路”。

这是一场艰难的纪检“新路”。2020年的春节相比往年十分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构筑起抗击病毒的坚固防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做到带头响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深入社区、农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排查登记管控外来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面对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从大局出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镇纪委暂停谈话函询、审查调查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在这一新的工作背景下,作为一名纪检“新人”,学习成为了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虽然没有了实践的指引,但是文本上的知识依然能填充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好奇和认知。“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只有通过持之以恒学理论、学新规,才能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有力推动今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场创新的纪检“新路”。为规范村级权利运行,深化党务、政务和财务公开,打造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直通车”,将政策学习、监督服务从线下拓展到线上。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接到的第一份工作任务便是创建辖区内镇级和村级的“溇澧同心”微信群,这项工作是“互联网+监督”的创新举措,予以借助“溇澧同心”微信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创建“微信群”初期,还处于摸索试行阶段的我们尚未知道微信群是否能发挥出它真正的能效,而在这一试行阶段,我们目前所收获的不仅有难题还有一部分惊喜。难题便是微信功能的部分缺陷导致管理员不能合理屏蔽群内非法链接等内容,管理群困难;农村居民也并未普及如何正确使用微信功能,仍有个别中老年群众不会使用微信,导致他们有诉求也不能及时在微信群内反馈信息。最大的惊喜则在于大部分群众对于微信群建立给予了高度认可,营造了十分融洽的工作氛围。所幸,这场创新之路走得不是那么坎坷,我相信,在基层干部共同努力下以及社会大众的支持配合下,“溇澧同心”微信群能够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这是一场特殊的纪检“新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继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初为纪检监察人,组织上不仅赋予我一份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更多的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和锻炼。在新的一年,我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严格监督执纪,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傅欢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