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陵源区人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人社队伍
2021-04-03 15:34:43 字号:

20210330人社工作会.jpg

3月30日,武陵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全区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要全面加强党对人社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风廉政主责、主业和主角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抓实人社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定期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体系,强化管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全面建设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争创一流。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心红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来信来访反映问题和通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围绕提升工作满意度,落实各项政策,重点要抓好服务窗口建设和制度建设,针对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健全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机制,消除监管盲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三要围绕工作重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常态化抓好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健全干部日常监督机制,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问责,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

李红充分肯定了人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人社事业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李红要求,人社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抢抓先机,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民生为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邓亚平 唐莘尧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