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26 16:51:16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4日,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飘荡在初春的微风中,纪念碑上每一个英雄的名字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524.jpg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同时也为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永定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433.jpg

缅怀红二方面军英雄先烈

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内,通过现场看实物、听讲解,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红二方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回顾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走当年红二方面军长征路,踏着崎岖的山路勇敢攀登,二万五千里征途漫漫,先烈们的血汗染红了这古道残垣,今人重走此路,用脚步丈量艰苦历程,用心灵体会长征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348.jpg

与红军树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一程,大家来到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感受了白族待客的最高礼仪,品尝了三道茶,沿着梭子丘白族风情老街,参观了该村脱贫攻坚成果展。回顾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衔接,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518.jpg

参观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收获匪浅,对于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更加坚定自己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把铁的纪律贯穿到执纪监督、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全过程,以钢铁般的意志、决心、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红色传承,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