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抗疫微故事】我请战!到防疫一线去!
2021-08-06 10:06:11 字号:

图片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主动请战赴疫情防控一线……”一张张签名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下请战书。

“紧急招募有医护经验的志愿者。”8月1日,正准备参加武陵源区电话防疫信息摸排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刘兰珍,看到微信群信息后第一时间响应,“我是学护理的,让我去!”

当天下午,包括刘兰珍在内的全区11名医护人员(含志愿者)接受培训,学习正确穿脱隔离衣、防护服及核酸咽拭子采样等。看似简单的操作,刘兰珍反复练习了好几遍,只为操作时不出差错。

图片

🔺图为刘兰珍正在为群众做核酸咽拭子采样

“我们这次的工作任务是支援天子山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请大家全力以赴。”8月2日早上6点30分,接到行动指令后,刘兰珍和大家一起赶赴武陵源区最偏远的天子山街道,10点左右抵达采样点,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大妈,您别急,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炎炎烈日下,刘兰珍一边配合医生开展采样工作,一边耐心疏导群众,时刻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

连续几天,刘兰珍一直坚守在采样一线,有时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每次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双手也布满汗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冲在最前面。”刘兰珍说。(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