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抗疫故事】“神通广大”的抗疫“大管家”
2021-08-18 10:27:27 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郑玉奇

8月15日清晨,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干部周秋芳驾车赶着把医疗物资和购买的一大袋桃子,送到驻守在隔离点酒店的同事们手上。

“周姐,你真是太厉害了!”接过采购的物品,隔离点的同事和专家们纷纷表达感谢。同事们定点驻守隔离点已有半个多月了,期间所有的生活、医疗物资都由周秋芳联系购买和运送。几天前,一个同事偶然提了一句“专家团队的一名医生很想吃点新鲜的水果”,她就记在了心上,将买到的新鲜桃子送了过来。

不仅是隔离点,整个单位的后勤保障担子几乎都压在了周秋芳一个人的身上。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的压力就不断增大。政策一天比一天严,封锁一天比一天紧,各行各业几乎都处于停滞状态。而纪检系统的工作量和后勤保障需求却成倍数增长,不仅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需要及时到位,晾衣架、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物资也是需求量极大,周秋芳勇于担当,临危受命,成为了所有同志都离不开的“大管家”。

“这是今日物资需求单,请立即安排。”“点上需要30把牙刷,10个刷牙杯,拜托了……”周秋芳的手机每天都被大量的物资需求轰炸。

那一串长长的清单列表,品类之杂、数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但这都难不倒经验丰富作风老练的周秋芳,她总是第一时间将物资如数送到同志们的手上,为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神通广大”的大管家。

对于这个称呼,周秋芳直言不敢当:“我也没有三头六臂,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不想把困难带给领导和同事。”

特殊时期筹集物资哪有容易之说。此前,隔离点急需大尺寸的塑料布,但这个全城封闭的特殊时刻,哪儿有刚好符合要求的布料呢。周秋芳联系了所有能联系的商家和老板,他们不是隔离在家就是没有存货,但她仍不放弃,跑了好几个店家的仓库,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符合条件的塑料布,并运送到了隔离点。

“你看我的车,东西是五花八门满满当当的,都没有地方可以落脚,像不像超市进货的老板?”周秋芳爽朗地笑着,积极乐观的姿态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这是她在区纪委监委工作的第33个年头,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资深”纪检干部,她浑身上下都洋溢着活力和干劲,工作从不讲价钱。不仅坚持完成单位疫情防控的任务,还下沉小区报到,同时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常常顶着烈日值班值守,守着月光监督检测,成为了小区群众心中认真负责的好大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郑玉奇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