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陵源区:开展疫苗接种监督
2021-08-26 12:34:44 字号:

“我陪同孩子刚打完疫苗,有了‘免疫屏障’以后去外地上学也放心些,现在我们国家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IMG_20210825_094254_副本.jpg

督查现场

从8月22日起,本区对15周岁及以上学生群体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佩戴口罩后有序排队进行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青少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8月25日上午,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该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查。

8月22日至24日,武陵源区启动了该区六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对本区15至18周岁学生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年龄阶段组织即将返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在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现场,督查组向疫苗接种点负责人仔细询问疫苗接种流程安排、医疗救治保障以及物资调配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该社区开设了疫苗接种专场服务,提前引导学生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申请单,增派了医护人员和现场安保人员,同时对室内、室外集中等候区域和疫苗接种点实行全天候消毒消杀,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按照省市联防机制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本区现已全面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8月24日,全区累计接种72970剂,其中,18岁以上常住人口首针接种率为83.5%,12-17岁常住人口接种率为67%。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