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微故事】一次吸毒带来的危害
2021-11-24 17:47:45 字号:

“黄书记,我决定辞职了,决心戒毒......”当我将处分决定送达给付某时,付某垂头低声说道。

付某是乡镇的一名普通干部,30岁出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前途一片光明,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他竟然走上吸毒这条不归路。

“当时朋友带着冰毒叫我玩玩,我出于好奇就试了一下,没想到就上瘾了,我是真糊涂啊......”付某懊悔的说道。吸食上毒品后,付某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工作热情,性格也变得敏感易怒,从一个家庭幸福的有志青年堕落成人人而耻的“瘾君子”。

一天,付某伙同他人吸毒时,被公安部门当场逮个正着,但没想到公安部门对他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后,付某还是没有忍受住毒品的诱惑,再一次沦为毒品的奴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四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组织赌博,组织、支持、参与卖淫、嫖娼、色情淫乱活动的,予以撤职或者开除。乡纪委接到上级交办的付某问题线索后,迅速核查、立案,最终,付某受到撤职处分。

“越规者,规必惩之;逾矩者,矩必匡之”,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不管是谁,只要犯了错纪法绝不会网开一面。纪法不容情,这个身边的案例告诉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破除任何侥幸心理,才能行稳致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鑫 吴杰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