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陵源区: 推出“暖心回访”套餐 让“跌倒者”再出发
2022-06-09 09:00:59 字号:

近年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应访尽访”“严管厚爱”原则,既查清问题、指错纠错,又强调政策感召、教育管理、关心激励,推出“暖心回访”套餐,以“关爱之力”让更多“掉队”的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收到处分决定书的那一刻,我连辞职的心都有了,情绪十分低落,认为处分的太重,心理落差很大,真的感觉处于人生到了最低谷……”

“审查调查初期,我与办案人员理论,认为自己只是工作不细致不严谨,达不到违法的程度。后来,办案人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出示相关证据,让我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我工作的失职,给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

“受到处分后,单位领导关心引导我,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常与我谈心谈话,特别是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对我开展回访教育,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使我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这是2022年5月,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的某国企单位的干部彭某某开展“暖心回访”教育的场景。

“在对受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中,我们注重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及时为他们释困惑、解心结,进一步激发‘跌倒’干部‘再出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表示。

为抓实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区纪委监委推出“暖心回访”套餐,详细制定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实施方案、情况登记表、工作安排表等台账清单,进一步规范回访教育的程序,落实常态回访、谈心谈话等系列举措,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和权利保障等情况的了解,积极引导受处分人员正确看待处分,及时改正,勇于担当,鼓励他们消除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今年以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已对28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走深走实走心的回访教育,通过全方位“把脉问诊”,确保纪律处分不打折扣、受处分干部不掉队,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效果,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熊春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熊春银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