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供电公司:“点线面”多维奏响廉洁曲
2022-12-28 17:48:39 字号:

为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今年,湖南张家界桑植县供电公司纪委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发力,以查立规、以案立威、以教立身,奏响廉洁曲,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以查立规,紧盯“关键岗位”风险点

“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对照岗位自查廉洁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不发生不廉洁行为。”该公司业扩专责谷秋燕在风险辨识专题会上郑重表态。2022年,该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各专业梳理廉洁风险点31条,调整更新防范措施47条,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供电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向配网开战”等“六大攻坚工程”加强监督检查,直击生产重要场所,督促开展关键岗位风险点的自查与整改,确保风险问题可控、在控、能控。

以案立威,形成“专业部门”监督线

“省公司政治巡察问题点人点事一针见血直指病灶,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对规范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该公司配电部主任陈建军在每周必学“廉洁微讲堂”上如是说。为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该公司专业部门转变以往“被动承压”的局面,主动出击,与纪检部门联动,采取“纪检+专业”的方式,对照政治巡察、资金安全以及各类专业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针对性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全年组织开展各类专项监督12次,发现问题23个,通过下发通报、预警约谈等方式,督促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确保纪律约束常在、管理常严。

以教立身,辐射“最后一米”教育面

“违规赈酒、工作日违规饮酒、酒驾醉驾3类关于酒的案例,都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以后可得牢记相关要求,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该公司纪委书记胡慧群在巡讲时,语重心长地对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说道。2022年以来,桑植县供电公司纪委紧扣“受众面广”“针对性强”两个关键点,根据受众人群岗位特性,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年度内结合廉洁巡讲、“廉政微讲堂”、党支部会议、现场沉浸式体验红色革命基地等方式,精准问诊拿药,不间断、多形式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全年开展专题授课18次,受众面达100%。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明海燕

编辑:谢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