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宋光华等3名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5-11-27 15:07:21
 
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对永定区委副调研员宋光华,永定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飞,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樊文化等3名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2年7月至9月,时任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重点办主任的黄伯年在担任永定区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之际,在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滥用永定区委副调研员、时任永定区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协调指挥部指挥长宋光华授予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和征收补偿款拨付审批的最终决定权,伙同在永定区房地产管理处工作的陈新友、在永定区房屋与征收补偿事务所工作的杨傈元、时任龙门社区巡防队队长的李祥国等人以虚构屋棚和重复征收等方式多次骗取国家补偿款,贪污私分,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61376.42元。2015年10月黄伯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2015年5月陈新友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2014年9月杨傈元被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2015年5月李祥国被开除党籍。
2009年至2013年期间,时任官黎坪街道办事处龙门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青松、主任杨光海、秘书田开发,在张家界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征地拆迁协调指挥部工作期间,以重复征收和虚加棚屋面积等方式,多次骗取国家补偿款,并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和挪用,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326778.8元。2015年5月杨青松、杨光海、田开发等三人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经查,宋光华在担任张家界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和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协调指挥部指挥长期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把关不严,将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和征收补偿款拨付审批的最终决定权交由他人行使,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黄伯年、陈新友、杨傈元、李祥国、杨青松、杨光海、田开发在实施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等工作中严重违纪违法,分别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宋光华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1月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查,2009年至2013年,王正飞在担任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期间,樊文化在担任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兼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两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疏于对本单位干部黄伯年和下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杨青松、杨光海、田开发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致使黄伯年等人在实施官黎路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等工作中严重违纪违法,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王正飞和樊文化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1月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这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的严肃查处,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的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键和根本,一个地方、部门或系统腐败案件频发、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根源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自觉担负起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坚守责任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真正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直接抓、直接管,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班子成员要具体抓、具体管。各级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敢于亮剑,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
要进一步加大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问责力度。问责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根本保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那些“两个责任”领导不力、落实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无论是党委还是纪委,只要有责任都要追究。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既查案件本身的问题,又查监督监管不力的问题。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张家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1月20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