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交通 2016-01-24 11:49:11
 

 

  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访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

  黄先耀:我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也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效。同时,总书记也再次表明了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总书记在讲话当中还科学地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要求全党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新途径。总书记的讲话从始至终都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前提下,又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我们党内存在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决心不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不变,并且要求全党对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要有足够的自信,对反腐败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的自信,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的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还要有足够的自信。听了总书记讲话,确实很振奋,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回去以后,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结合中央纪委的统一部署,今年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王岐山同志经常讲“上面九级大风,下面纹丝不动”,在基层确实在干部作风方面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人民群众还有比较多的意见。所以我们一方面要查办大案要案,另一方面要注重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一些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反腐败带来的成果。为此,广东省去年就开展了基层违纪违法线索的排查,主要是要排查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一些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排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达到基层的治理,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办好“纪律教育月”活动,重点是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同时,我们还举办好党纪、政纪、法纪领导干部培训班,也要把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作为重要的内容。通过教育,将党内法规的要求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贯彻落实好两部党内法规,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