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7个巡回督查组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湖南省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6-07-04 09:35:46
 

  日前,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各市州纪委、组织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参加换届工作的相关人员,全省换届巡回督查组全体成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结束后,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市县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进行部署安排,成立7个巡回督查组,从7月4日开始,赴14个市州对各县市区党委、纪委换届风气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集体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7个市州作交流发言,并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对衡阳破坏选举案进行再反思、再认识、再剖析,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查漏补缺,研究解决问题和防范风险的对策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扣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细化责任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早抓小抓落实,有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紧盯关键环节,细化防范措施,强化监督;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查处问责。重点加强对换届风气的日常性监督检查,做到不留空挡、不留盲区。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快查快结、查实通报,形成高压震慑之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