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 启程赴藏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交通 2016-07-12 08:48:58
 

  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67人今日启程奔赴西藏,开始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为他们送行。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湖南从1995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先后选派了7批次316名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工作。20多年来,湖南累计支援西藏山南市近12亿元,援藏项目309个,覆盖市政、交通、文教、卫生、能源、水利、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同时,历届援藏工作队还引导湖南企业参与山南的经济开发与技术合作,一批湘企扎根雪域高原,成为了一支“永不走的援藏工作队”。

  郭开朗在欢送会上说,援藏既是组织对大家的高度信任,也是一种培养锻炼,更是一场难得的考验。各位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定信心,勇敢担负光荣使命,尽职尽责在藏干出一番成绩。要坚持推进发展,在内引外联、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出实招,帮助建设一批有山南特色的援藏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维护稳定,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维护稳定。要注重夯实基础,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内地的好理念、好方法和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干部人才。要加强交流交融,从根本上促进民族团结。要不忘初心,砥砺品行,条件再苦学习不放松,困难再多工作不懈怠,环境再变律己不含糊,始终做一个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变质的党员干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