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镜头】最美纪检人

作者:戴一菥 吴辉鸿 刘觅 编辑:张交通 2017-03-16 09:12:44
 

   在纪检监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铿锵玫瑰”,他们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勇敢,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书香伴我行”,桑植县纪委监察局女纪检干部们把学习当做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去“照镜子”。“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委局女干部集中学习《条例》、《准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扶贫与纪检工作于她都是“永远在路上”的事。一夜大雪过后,市纪委常委周珍云不放心深山里的村民,在冰冻天驱车4小时,在湿滑的山地上步行许久赶到桑植县富平村慰问村民,送上寒冬的一片温暖。

 

 

  任纪委书记6个月以来,下村入户48天。这次又像往常一样,桑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庆来到陈家河镇贫困户家中,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询问其当前生产生活改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跟进帮扶措施落实进展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奋进,早日脱贫致富。

 

 

  市纪委案管室副处级纪检员李宁代表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对县纪委的业务工作进行细致检查,耐心回答咨询问题。

 

  每次督查检查,几乎都能看到武陵源区监察局副局长杜琳的身影,从作风检查到会风会纪督查,她都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巾帼不让须眉,市纪委案管室副主任唐琼的演说生动传神,精彩激昂。

 

 

  工作时,你是铁面无私的忠诚卫士;生活中,你是“动如脱兔”的趣味玩家。

 

  纪检干部们能武也能“舞”,那年市委团拜会上,神采飞扬的卫士们跳起了“华尔兹”,美丽倩影永恒定格!

 

 

  市纪委美丽可人的“小花儿”们,闲暇时最爱的活动也是“自拍”。

 

 

  夜幕降临,很多个平凡的夜晚,市纪委女纪检干部们不是回家做饭陪家人,而是吃惯了单位门口的外卖,亮一盏灯继续在办公室“战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