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四大措施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纪委宣传部 编辑:张交通 2017-05-18 09:57:03
 

  近日,郴州市作风办印发《郴州市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问题,促进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内容包括: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

  整治过程中,将采取四大措施推进。一是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着力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二是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着力整治党内关系庸俗化,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的问题。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规范党组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抓实民主集中制建设这个核心,着力整治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的问题。加强民主集中制再教育、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运行机制、强化对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考核。四是抓好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着力整治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的问题。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全面推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改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

  《方案》要求,要提高认识,清醒地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危害性,旗帜鲜明地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肃纪律。市作风办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全面督察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将及时通报,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