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信访套餐”化解矛盾在基层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张交通 2017-06-19 09:44:52
 

  今年以来,古丈县纪委监察局推出“信访套餐”进农村,即接访下乡进村、听证下乡进村、回访下乡进村,变群众“上”为干部“下”,进一步深化“信访清仓见底”各项工作。

  “信访套餐”进农村。接访下乡进村,即将各镇的村(社区)按经济区域划分3-5个片区,再由联系镇的县纪委常委牵头,镇领导、县镇两级纪检干部和驻村干部全程参与,每月10日和25日上午定时到片区接待站公开接访;听证下乡进村,即上午公开接访结束后,下午继续到片区接待站对即将处理的信访举报件召开信访听证会;回访下乡进村,即下午信访听证会结束后,晚上再去信访举报人家里对处理完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回访。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察局推行“信访套餐”进农村以来,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0多条,解决群众问题和困难10多个,有效减少了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现象的发生。(古丈县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