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爸爸,你在哪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江立 编辑:张交通 2017-11-02 09:59:53
 

  我是一名在宣传部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今天,无意间打开微信,映入眼帘的是你们幼儿园周老师发来的一段你在中二班的视频:“爸爸,你在哪儿?我想你了。”

  女儿,爸爸告诉你,此时爸爸正在永定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的现场拍摄照片,爸爸白天拍照,晚上写稿子,已经数天未曾合眼。我想你和妈妈,但爸爸的工作职责,决定了我只能将这份爱深深地埋在心底。没有国哪有家,我努力工作就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保驾护航,也是为你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爸爸你在哪儿?今天妈妈身体不舒服,高烧39度,正在病床上打吊针。打你的手机也不接。

  对不起女儿,今天爸爸正在开车去往贫困户家中。板坪村的2岁男孩卢自强在家突然抽筋,他的父母都不同程度地患有疯癫病,爸爸要立即赶过去救人。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保证贫困户小孩的健康,爸爸必须争分夺秒。你已经长大,有奶奶在你身旁,爸爸一样放心,爸爸不在,你就是家里的女汉子。

  爸爸你在哪儿?今天是爷爷的六十大寿,一大家子人都过来团聚了,只有你的座位是空的。妈妈还特意做了你最喜欢吃的打鼓皮,你再不过来都要被你叔叔吃光了。你今晚到底回不回来啊?

  女儿,爸爸正在和同事在异地开展作风督查。因为明察暗访的保密性,我无法向你们说明,但是爸爸在心中默默祝福爷爷福寿康宁!

  爸爸你在哪儿?从我记事的那一天起,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大忙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三天两头不归家。

  女儿,你不是最喜欢画啄木鸟吗?爸爸就是一只啄木鸟。为了治病树、拔烂根,保护森林,爸爸要认真履职,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了祖国,为了忠诚,为了担当,我愿付出我的所有。一日纪检人,终身纪检魂。

  爸爸你在哪儿?终于等到你国庆放假的那一天,奶奶给我说了,今年国庆有八天长假,我想你一定能够兑现承诺带我去坐火车,去长沙海底世界看看。但是我依然看到的是你忙碌的身影。说好的坐火车变成了托马斯玩具火车,说好的海底世界变成了海龟娃娃,爸爸你骗人!

  女儿,爸爸不是从小就告诉过你学无止境吗?爸爸之前在水利局工作,现在由一名水利人变为纪检人,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爸爸要以身作则,要利用这短暂的假期好好的为自己充充电,打打气,因为一场战斗在等着我。

  爸爸你在哪里?从你进入纪委的那一天起,我还只是看到爷爷奶奶两个人忙碌的身影。你上班的地方离家里这么近却一次都没来学校接送过我,看着同班小林天天都是她爸爸接送,我好想你来接我回家,纪检工作难道就有这么忙吗?

  女儿,爸爸告诉你,新的工作岗位,就是新的战场,新的挑战。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只有精通各项业务,熟知各种政策法规,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爸爸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爸爸可不想在纪检监察队伍中掉队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