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扫黑除恶纳入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张交通 2018-03-02 14:40:55
 

  3月1日,笔者自当日召开的武陵源区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获悉,武陵源区启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

  扫黑除恶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号召,这是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和懈怠。当天的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认识其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坚决打赢这场为期3年的攻坚仗、人民战争。

  中央已经明确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政法机关是主力。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武陵源区已经研究成立领导小组、扫黑办并下设四个工作组。会议要求,各乡(街道)、区(垂)直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组织机构。区扫黑办要协调政法各单位与纪委(监委)、组织部、各乡(街道)、区(垂)直各单位密切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各种手段协同发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扫出声威、除出成效、铲出净土。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迅速研究落实,迅速宣传发动,要像开展综治民调工作一样,必须让每一名群众弄清楚、搞明白为什么要扫?扫黑除恶的重点是什么?怎么扫?

  在工作中,武陵源区将聚焦旅游市场、重点工程、城市管理、破坏经济秩序、插手经济纠纷、侵害群众利益、操纵基层政权、策划组织群体上访、堵门堵路、煽动群众闹事等方面,发动群众举报,迅速固定证据,敦促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坚持依法严惩,精准打击,坚决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雷霆万钧的行动,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打掉“保护伞”,铲除滋生土壤。

  据了解,今年武陵源区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加大考核分值的权重。从现在开始,凡是通过中央、省、市、区督查抽查发现,乡(街道)、村(社区)的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不知晓,应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其乡(街道)及联系村(社区)的区(垂)直单位在本年度综治考评中的扫黑除恶专项分值记作零分,对涉及乡(街道)、区(垂)直机关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问责和约谈,并在全区通报批评。凡被上级督查通报问责的单位,年终一律不得评为综治先进单位,情况严重的,实行挂牌整治或一票否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