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监委 编辑:张交通 2018-04-25 17:57:13
 

  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对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予以通报。

  1、桑植县竹叶坪乡中坪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张贵元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评报过程中违规操作的问题。2016年11月,张贵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未经村民小组提名、村民代表评议、投票决定及村委会审查公示的情况下,擅自将中坪村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村民胡祖兵、向才平、胡次妹三户作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报竹叶坪乡人民政府。2017年5月,竹叶坪乡人民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项活动,认为胡祖兵、向才平、胡次妹三户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将其清退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系统。至清退时,这三户尚未享受相关扶贫政策,也没有纳入异地搬迁计划。2018年3月15日张贵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桑植县利福塔镇赤溪村王家湾组组长王选金默许并参与平分财政扶贫发展奖补资金问题。2014年,赤溪村给王家湾组分配扶贫贫困名额25人,要求以户为单位申报。之后,王选金组织召开小组会议评选,会上,参会村民未按规定对贫困户进行评议,而是口头约定以王选恩、龙军阳、王长仁、王长望、王长觉、王选金等6户名义申报扶贫发展奖补资金,其中本组村民王选恩、龙军阳因其贫困,该两户所申报扶贫发展奖补资金由其本人所得,其余4户所申报的扶贫发展奖补资金下发后,由该农户将所得奖补资金给本组村民按人均进行分配。王家湾组平分扶贫发展奖补资金行为严重违反扶贫政策。2017年8月22日,王家湾组相关人员将8450元违规奖补资金上交利福塔镇财政扶贫专户,11月23日王选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桑植县洪家关乡洪家关村党总支副书记、村主任韦先波纵容配偶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韦先波妻子杨燕华找到时任洪家关白族乡扶贫办主任杨金国,请求帮助韦先波舅父郑科举、伯父韦绍松申请两个危房改造指标。2016年1月郑科举、韦绍松分别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各25000元,合计50000元。2016年杨燕华又找到杨金国,请求帮助解决危房改造指标。2017年1月以韦先波母亲郑珍玉的名义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5000元。根据政策,以上3户均不符合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条件。韦先波在知晓以上情况后,未及时报告并改正该错误行为,对其妻杨燕华为郑科举、韦绍松、郑珍玉3户违规申报并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负有责任。2017年8月28日,违规资金8.5万元全部上缴乡财政所,12月20日韦先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