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8-08-02 16:38:30
 

  日前,永定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桥头乡熊家逻村党支部书记周自安、村主任熊朝登虚报冒领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5年至2016年,周自安与熊朝登采用虚报冒领方式,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6346.85元,其中235684元交入村账管理,20662.85元被二人据为己有,2018年5月4日,周自安、熊朝登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枫香岗街道玉泉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宗胜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平分产业扶持资金问题,枫香岗街道原丰泉村秘书吕建国平分产业扶持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李宗胜在任原丰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为该村5户村民重复申报了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补助,并共计获得危房改造资金89000元;2014年4月,李宗胜伙同秘书吕建国将该村69000元产业扶持资金予以平分。其中67150元分给全村每年按时交纳新农合保险费的395人(除去村干部及其家属),人均分配170元,剩余的1850元,由吕建国垫资50元后按400元至600元不等分别发放给本村相对贫困的4户。2018年7月18日,李宗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吕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牢“四个意识”,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作风和责任落实三方突出问题,加强对帮扶人员、项目、资金中存在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毫不放松地深化专项治理,坚持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永定区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