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秦永辉督查综治民调雪亮乡村暨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张交通 2018-09-13 17:55:37
 

 

 

  9月11日,武陵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一行来到索溪峪街道督查综治民调、雪亮乡村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在双文村、双星村、迎宾路社区,秦永辉一行通过现场走访群众、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近期街道、村(社区)及后盾联系单位开展综治民调入户宣传、“平安家庭.美丽庭院”评比表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双文村和双星村,秦永辉一行还重点查看了“雪亮乡村”在发挥作用方面的应用情况。

  今年以来,索溪峪街道以平安索溪峪创建为基础,从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夯实了“平安村居”“平安小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等为支撑的平安创建体系;从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从源头上消除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隐患,保证辖区内社会稳定;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功夫,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夺、抢劫等多发性犯罪活动;从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投入30多万元资金,在辖区各大重点公共区域、主要交通路段、治安复杂场所等安装了40多个视频监控装置,以此作为建设平安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为治安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秦永辉对街道前期的政法综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落实综治民调、雪亮乡村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秦永辉指出,街道、村(社区)及各后盾联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心,提高工作落实力,着力找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照问题逐个整改到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陵源、法治武陵源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的安全感,整顿社会治安乱点、重点打击黑恶势力;二是要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加大走访力度、加大矛盾化解力度;三是要提高平安创建的知晓度,提高“平安家庭.美丽庭院”评比表彰率,密切干群关系;四是突出抓好综治民调的宣传引导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多内容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政法综治工作成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