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督查乡(街道)综治民调暨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张交通 2018-10-15 18:56:50
 

督查天子山街道向家坪居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湖乡三家峪村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10月10日起,武陵源区综治办、扫黑办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全区各乡(街道)督查综治民调暨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综治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中湖乡三家峪村、天子山街道向家坪居委会、索溪峪街道田富村、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等地,督查组针对公众安全感测评、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和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基层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情况,通过“听、看、问、查”的方式,实地了解各乡(街道)综治民调暨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详细收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年终综治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督查组要求,各乡(街道)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要求,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在宣传上再发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在摸排上再深入,突出深挖彻查,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多渠道、全过程的排查摸底工作,加大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力度。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扫黑除恶相关台账,注意收集各类信息资料,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同时针对平安创建工作开展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综治民调工作重心未下沉、偏远地区入户宣讲不到位、部分乡(街道)部署综治民调工作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乡(街道)切实履行综治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综治民调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