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开展专项督查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鹏 编辑:张交通 2018-10-31 17:00:44
 

  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扫黑除恶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工作台账、资料和报表,并结合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就各单位开展此项工作的推进方式、线索核查、信息报送、督办督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随机抽查、现场接访,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进一步加强线索处置,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按照“专人负责、快接快处、快速办结”的运行机制,实行台账管理,专项登记,及时交办,专班核查;要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应收尽收,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要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努力实现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据悉,今年来,慈利县锲而不舍地深挖严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突破。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举报线索240条,已回复办理176条。县纪委监委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公安机关破获涉恶类案件25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65人,捣毁涉恶类犯罪团伙4个。(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黄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