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8-11-02 10:13:37
 

  日前,桑植县纪委对于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桑植县原蹇家坡乡燕落界村党支部书记田兴德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4年5月,王义双承建原蹇家坡乡燕落界村张家坡组道路改扩建工程,为感谢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田兴德帮其协调处理因修路占地产生的矛盾纠纷,免费为田兴德家砌筑了一条长24.1米护坎,价值6677.8元。事后,田兴德没有给王义双支付应属个人承担的砌筑护坎费用,其行为违反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相关规定。田兴德还涉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7月,田兴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打鼓泉村李家坡组组长李家生挪用“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帮扶资金的问题。2011年、2012年县财政局为打鼓泉村李家坡组贫困户李某等15人拨付“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帮扶资金13500元。李家生以修公路缺少资金为由,将本应该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帮助其发展生产的“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帮扶资金从李某等15人手中收回,用于支付修建通组公路有关费用。2018年9月,李家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桑植县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