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吴浩 编辑:张交通 2018-12-11 17:02:59
 

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公路沿线的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后盾联系单位为村(社区)树立固定宣传牌

 

  笔者自武陵源区获悉,截至12月11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设立举报箱26个,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立固定标牌50多块,发放宣传单1.4万余份,张贴省市区乡四级通告共1200余张,发放《致群众的一封公开信》1.1万余份。多种形式的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为工作向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利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宣传。在区、乡(街道)、村(社区)的机关门口、人口集中居住地、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海报,并在宾馆、酒店、客栈、临街门面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各涉旅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对导游和游客进行工作宣传,向群众和游客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扫黑除恶,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为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利用村级宣传阵地,深层次宣传。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氛围,将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海报分发至33个村(社区)。各联系单位为村(社区)制作2-5块固定宣传牌。通过召开村组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通告》、村村响广播、出动宣传车、签订责任状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发动,让群众认识到什么行为是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并号召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同时,发动村(社区)的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提高知晓率。通过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邮箱,做到家喻户晓。在全区33个村(社区)按照至少每户一人的标准建立了村(社区)平安创建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广泛收集举报线索。同时发动全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转发宣传,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和犯罪揭发,形成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海洋。

  以网格为单位,强化入户宣传。按照属地排查和行业排查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各乡(街道)、村(社区)、区直机关单位的联村干部、网格员、“一村双警”等全员参与,做到乡(街道)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格、格不漏人,进行梳篦式、过筛式排查,开展线索搜集,把黑恶线索查清、查透、查实,及时、全面、准确发现和掌握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送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精准打击奠定基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