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法院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唐丽君 编辑:张交通 2019-04-10 16:3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9日上午,慈利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先勇率队到派出基层人民法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周先勇实地查看了派出基层人民法庭的横幅、展览板、宣传栏、举报箱等宣传阵地,并对扫黑除恶线索台账建立、信息简报宣传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津铺人民法庭庭长、江垭人民法庭庭长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督查中,周先勇对下一阶段派出基层人民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湖南的迎检准备。法庭干警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始终紧绷扫黑之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二是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民商事案件审判中涉及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线索及时掌握上报。深入研究“基层换届选举”、“集体资产”、“民间借贷”等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摸排农村中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等线索。

  三是营造舆论氛围。人民法庭要充分利用紧贴人民群众的优势,通过法庭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以巡回审判、进村入户办案为契机向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常态化。

  督查结束后,周先勇还与辖区党委政府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慈利法院 唐丽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