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官寺土家族乡:依托月例会 监督全方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勇 编辑:张交通 2019-04-15 15:10:30
 

 

 

  “村里的财务收支情况在村部公示栏我们看得明明白白,又可以到现场听情况,有疑问可以当面问、提意见,这个会议开得好!”在近日召开的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龙岗村村务监督月例会上村民代表王红盛感慨地说。

  “村务监督是村民给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对村务、财务收支情况以及重大决策进行全程参与和全方位监督,对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廉洁情况进行全面监督,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政策透明,群众明白。”株木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袁谋锐一语道破所有参会人员的心声。

  为破解农村基层信访难题,倒逼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拉近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距离,实现“村权受监督,村务全公开,村民更自治”的目标,三官寺土家族乡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在民生政策、扶贫项目、村务公开等工作中的监督前哨作用,连日来,各村已全部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规范“微权”,管好“微官”,严惩“微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在会上,各村的小组长、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就农村垃圾治理、集体财产处置、产业项目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村两委干部积极宣传解释,回复解答,效果良好。会后,各村将村务收支、惠农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发放,重大决策等情况全部进行了公示。

  目前,该乡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选配好监督的人,明确好监督的事,组织好监督的会,公开好监督的事,按照主体职责规范化、会议流程标准化、民生事项公开化、日常工作精细化、检查督导常态化的要求,真正让村务公开亮起来,让基层民主实起来,让干部作风硬起来,让乡村治理强起来,让干群沟通畅起来。(三官寺土家族乡纪委 陈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