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沅古坪镇坚决打好人民战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侯明红 陈俊 编辑:张交通 2019-04-16 17:39:47
 

  扫黑除恶:沅古坪镇坚决打好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沅古坪镇紧紧抓住“人民群众”这个关键主体,坚决打好这场人民战争。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宣传牌等传统模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微沅古坪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巡逻车辆广播、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尤其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举报电话进行深入宣传,畅通了信息渠道,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共计向全镇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900余条,扫黑除恶固定宣传牌30余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喊打的氛围。

  主动行动,层层压实责任。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沅古坪镇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政法书记、武装部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有关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实行联村领导负责制,对各村(居)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督促和指导。一年来,沅古坪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先后深入村组集中宣讲90余次,入户走访2400人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题主题党日活动13次。

  积极响应,群众热情高涨。在镇党委政府的广泛宣传发动下,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和问题线索的摸排。如沅古坪镇红星村群众就自创了“扫黑除恶”三句半:“中共中央发号召,扫黑除恶掀高潮,定叫乡霸与村霸,无处逃!发动群众来举报,治标治根又治本,黑恶势力有哪些?我知道!三人以上来结派,拉帮想些鬼调调,坐在家里动歪脑,把事挑……”,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充分调动起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我镇共收到扫黑除恶问题线索5条,群众主动上交猎枪70余支,进一步减少了社会乱源和不稳定因素。

  下一步,我镇还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良好的宣传态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配合做好对黑恶势力线索的前期摸排、核实工作,与公安机关一同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沅古坪镇打造和谐稳定、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