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步玻璃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张交通 2019-04-26 15:11:46
 

  玻璃桥位于世界闻名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内,它横跨在大峡谷两座悬崖峭壁之上,悬空万丈,宛如天空之境,美灼双眼。玻璃桥全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整个工程无钢筋支架,同时肩负蹦极、溜索、舞台等多种功能。

  据说,张家界玻璃桥还是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十项世界之最,难怪国内外桥梁专家评价称:“张家界玻璃桥是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的奇迹!”

  尽管心惊胆颤,在朋友的怂恿下,我还是踌躇着踏上了这座凌空高悬、举世闻名的玻璃桥。那一刻,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怦怦”跳个不停。

  刚开始,我不敢低头朝桥下看,因为看似300米的相对高度,在全透明玻璃的效果下,犹如万丈深渊,叫人不由得心跳加快,腿脚发软!站在桥上,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向前迈了一小步,真怕一用力,这玻璃就会碎掉、人就会掉下桥去似的。

  玻璃桥上,和我一样胆小的游客不少,他们站在桥上或吓得不敢迈步,或蹲下身子捂住眼睛大呼小叫,有的索性远离桥中间的玻璃,直接走在安全的桥边……当然,也有胆大的人,他们站在玻璃桥上,或笑着跳着大玩自拍,或趴着心无旁骛地欣赏着桥下的别样风景,有的甚至在桥上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一时间,玻璃桥上人头攒动,欢呼雀跃,热闹非凡!

  我调整一下呼吸,使劲拍拍胸脯,然后鼓起勇气坚定地朝玻璃桥对面走去。这简直就是一次心惊肉跳的“空中透明漫步”啊;心情渐渐平息下来的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世界,只觉得美得刺激!美得心跳!美得窒息!

  站在桥上,能看到周围被绿色植物覆盖的逶迤群山。清凉的风徐徐吹过,给人一丝新鲜清凉的寒意;俯瞰桥下,一条细长的峡谷向东边蜿蜒延伸,能隐约看到快乐歌唱的溪水,只是听不到流淌的声音。

  玻璃桥上,游人如织;仰望天空,是一片无际的蔚蓝,洁白的云朵随风飘过,像是去赴一场重要的约会而显得步履匆忙。我伸开双臂,惬意地闭上眼睛,感觉自己此刻就像一只鸟,正展翅飞翔……(慈利县消防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