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官寺土家族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助推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勇 编辑:张交通 2019-05-15 16:42:1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连日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村务监督月例会等多种形式,在各村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意识,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助推扫黑除恶斗争。

  一是紧紧依靠群众。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认真摸排梳理后及时上报,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重点部门、重点人群的日常监控工作。今年来,全乡为人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资料3000余份,党员群众参与排排605次,摸排线索数量5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宣传氛围浓厚,深入人心。

  二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落实在行动上,把形象树立起来。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政治优势,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乡村治理的领导,引导群众树立正气,勇于同一切不良社会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总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官寺乡政府 陈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