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爱藏在枕头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张交通 2019-06-20 15:52:34
 

  每到夏天,当外面出大太阳时,母亲就会把家里的一些老物件搬出来晒一晒。前不久,我又见母亲抱出了那几个旧枕头。

  这几个枕头样子不一,材料不一,新旧程度也不一。家里有的是新枕头,这些枕头实在是用不上了。所以有一次,我要母亲将这些枕头扔掉算了。母亲却说:“不能扔呢,这几个枕头都是你以前枕过的,留着也是个纪念啊。”

  我曾经枕过这么多枕头?望着我怀疑的表情,母亲拿起一个最小的枕头对我说:“这是你六个月的时候枕的,里面填充的是灯芯草,这草还是我自己到山上采来的哩!”我不解地问她:“我那么小就开始枕枕头了?”母亲将枕头放下,笑着说:“是啊,小时候不枕枕头,会把脑壳睡扁的。记得村里有个小孩子,娘生他时难产死掉了,做爹的不懂这些,那小孩长大后就是个扁脑壳,连媳妇都找不上哩。”

  母亲这番话把我一下给逗乐了。这时,母亲又拿起一个枕头说:“这个枕头是你八岁那年开始枕的,一共枕了三年多呢!”我摸了摸枕头,比较硬扎。母亲告诉我,这个枕头里面填充的是稻草和碎布片。那时她见我背有点驼,怕我以后成驼背,于是就做了这个枕头,晚上睡觉时放在我的背下。这样睡了三年一千多个夜晚,难怪现在我的背直直的一点都不驼。母亲很庆幸地说:“多亏那时让你枕了这个枕头,不然你哪有这么好的身板?!”

  我拿起最后一个枕头,问母亲:“这个枕头是我什么时候枕的呢?”母亲接过枕头,翻来覆去拍打了几下后说:“这是你念高二时我帮你做的。”母亲说,这个枕头里混合了两种药物,一种是决明子,另一种是薰衣草。决明子有明目的作用,薰衣草则有助于睡眠。我忽然想起来了,我上高中时,因为学习紧张,用眼用脑过度,不但视力减退,晚上还总是失眠。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我减轻压力,她专门咨询了一位颇有名望的老郎中,并在他那里购买了这两种药物,连夜赶做了这个枕头。

  在母亲的叙述里,回忆的闸门徐徐打开。这些陈旧的散发着太阳味道的枕头,都曾亲密地陪伴过我,都曾见证过我的成长!尤为珍贵的是,它们是母亲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的。那饱含深情的针线,将一位母亲对儿子的爱,深深地、密密地缝进了一个个枕头里!

  那天,当夕阳西下时,我主动帮母亲把这几个枕头收好并放到柜子里,然后跑到超市买了一个保健枕,恭恭敬敬地送给母亲。(慈利县消防大队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