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开展开展综治(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半年督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张交通 2019-07-01 17:10:08
 

  “你们单位和联系村的平安创建活动是如何落实的?”“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如何?”7月1日,武陵源区委政法委督查组来到区文旅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单位,对综治(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自6月25日起至7月1日,区委政法委联合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责任人组成6个督查组,深入全区6个乡(街道)、51个区直单位开展半年工作督查,旨在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确保全区综治(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围绕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情况以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平安创建开展情况;义务巡逻、“两车”(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落实情况;综治民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综治民调交办问题的整改整改;社会治安重点问题整治情况;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主要是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责任落实以及特殊人群的管控等重点工作在乡(街道)、区直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村、社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当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各乡(街道)、区直部门要及时研究部署平安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乡(街道)、村(社区)干部会议及下基层、帮扶解困等活动,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率、知晓率;要深入推进平安村居、平安单位等平安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平安武陵源建设,构建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司法、信访、维稳工作力量整合,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重点问题整治、网格化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善于总结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据了解,督查情况将作为各乡(街道)、区直相关单位(含联系村、社区)年度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的重要依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