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新兵红色韶山洗心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彪 编辑:张交通 2019-07-01 17:06:48
 

  照镜子、洗洗澡可以发现并去除身上尘埃,使自身形象焕然一新的同时,无形中消除一天疲劳更显神清气爽。身上的尘埃当除,隐藏的心尘也应该积极清扫。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跟随县纪委监委、县巡察机构全体党员赴韶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说来惭愧,种种原因,人生中神往已久的韶山行至此才得以实现,加上我初入铁军队伍,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故乡参加更富政治意义的党日活动,心中激动兴奋之余不免还有一分丑媳妇准备见公婆的忐忑。

  车到韶山之后,便一路有毛泽东思想传播学院讲师为我们引导、讲解,同事大多是第二次、第三次来到韶山,却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迫切,眼下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仿佛都是新的,言词之中无不暴露大家都在极力想象毛主席年少时在其间生活、游玩的情景。

  行将至毛泽东铜像广场,讲师为我们现场教学,驻足聆听《崇高理想,舍家为国》微党课教育时,一幅幅清晰的画面不断在脑海中浮现,父亲想做当地首富,儿子却心怀大志,小小年纪的毛泽东便与父亲斗智斗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在特定历史条件下,毛泽东从小就清醒的认识到伟大革命的胜利离不开英勇顽强的斗争。

  随后,我们瞻仰了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栏、三鞠躬,借以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深切缅怀。继而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情深而意切,此情此景下,一句句誓词仿佛有了沉甸甸的份量,犹如同革命先辈的誓言在交织、回响,震撼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简单的陈设原本平凡无奇,四方桌、长板凳、架子床,一如寻常百姓家,却叫人处处驻足不前,当真是家什本无情,只因寄相思。一代伟人,胸怀大志,倾注一生心血于党的革命事业之中,舍小家、为大家,带领人民缔造了新中国,何等的功绩,饮水尚要思源,人民的领袖怎能不叫人深切怀念。

  一张张陈列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仿佛都化做了一股股清泉,渗入心涧,使心灵受到了层层洗礼,愈发纯粹而明亮,是啊,洗去了心尘,初心就更加透亮了,职责使命也就更加清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好、发扬好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只有时刻铭记初心,不断在未来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努力,方能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更好的纪念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慈利县纪委监委 王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