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戴一菥 2019-12-30 16:17:38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合监督资源,织密监督网络,提高监督实效,着力纠治“四风”,重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行为,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现将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市司法局副处级干部黄凤龙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6月19日,黄凤龙与杨某某、赵某某、贺某某等人相约在市城区某茶楼,用麻将做赌具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2019年8月,黄凤龙、杨某某、赵某某、贺某某等人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19年12月,黄凤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永定区沙堤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原书记郑波、新桥镇党委原书记罗振栋、沙堤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侯东生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9月9日,郑波、罗振栋、侯东生、陈某某(社会人员)四人相约在侯东生女儿家中,用麻将做赌具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19年9月12日,郑波被永定区委免去沙堤街道党工委书记、委员职务,罗振栋被永定区委免去新桥镇党委书记、委员职务。2019年11月,郑波、罗振栋、侯东生、陈某某四人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19年12月,郑波、罗振栋、侯东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定区沙堤街道办事处社会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李拓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3月7日,李拓邀约社会人员陈某某、魏某某、朱某某等人,用扑克做赌具进行赌博,骗取社会人员田某某的钱财。当天,李拓、陈某某、魏某某、朱某某、田某某五人在市区某酒店开房进行赌博,按事先商议的计划,由朱某某“出老千”,陈某某和魏某某在旁借资给田某某,李拓陪赌,最后致使田某某共输掉6.75万元。此外,李拓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0月,李拓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门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孟玲玲、吴军财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12月21日,孟玲玲、吴军财与张某某(社会人员)三人从中午开始在市城区某茶楼以打纸牌(跑胡子)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18年12月22日,孟玲玲、吴军财、张某某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19年4月,孟玲玲、吴军财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慈利县公路管理局后溪峪超限检测站工作人员刘应富、田仲武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12月21日,刘应富、田仲武两人伙同其他社会人员在慈利县零阳镇某宾馆开房,用扑克做赌具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19年1月,刘应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田仲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5起案例充分说明,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有的甚至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在上班、值班时间参与打牌赌博,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严厉整治“四风”的要求背道而驰,造成不良影响,他们最终也受到了纪律、法律的严厉追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整合监督资源,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和配合,构建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是领导干部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牌局”“赌局”,切实做到遵纪守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