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19-10-30 16:14:13
 

“要大力整治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医疗问题,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人均住院费用下降12%,切实增强就医上的获得感……”近日,株洲市纪委监委召开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整治医疗卫生等6个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在株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明确的14项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食品安全、道路交通、人居环境、医疗卫生、教育和政务服务6个领域,靶向发力、综合施策,重点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秩序、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城市黑臭水体,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医疗,中小学学生食堂挤占、挪用、截留学生伙食费,“多头跑、反复跑”办事难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车轮上的畅快感、居住上的舒适感、就医上的获得感、就学上的幸福感和服务上的亲近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分为查找问题、集中整治、核实处置、建章整制等4个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分段安排、分工合作,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项目化管理的思路,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挂图作战,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我们这次开展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就是要以点带面一体推进其他方面问题集中整治,以整治成果彰显和巩固主题教育效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通报制度,工作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重要情况随时调度,确保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株洲市纪委监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