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开展制度“回头看” 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19-11-01 16:16:17
 

近日,永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区领导干部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的意见》。这是该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4月,根据市委安排,市纪委监委牵头对全市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领导干部津补贴和奖金发放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题调研,发现存在发放不规范、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市人社、财政部门牵头出台规定,经广泛征求意见,9月份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由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在严格遵守中央、省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对津贴补贴、地方性奖金、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津贴等进行进一步规范,公布了国家统一规定的20个特殊岗位津贴项目“正面清单”,明确发放依据、范围、标准和执行时间。

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时,市纪委监委就按照全省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着手督促协调有关单位,针对督查考核、津贴补贴、公务差旅、公务用车等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启动制度建设“回头看”。今年6月至10月,《关于规范市本级“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事项清单的通知》《永州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关于明确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永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规定相继出台。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对有关规定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并强化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永州市纪委监委 吕江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