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5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家界市纪委 编辑:谢航 2020-01-31 19:50:46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实现象。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永定区新桥镇、天门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到位问题。2020年1月28日,永定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新桥镇贵峪村陈家院组30余人聚集打牌,天门山镇大坪居委会多人聚集打牌、跳广场舞,无人劝阻、制止,两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流于形式,防控主体责任不严不实。1月28日,新桥镇、天门山镇被通报批评。

慈利县岩泊渡镇马公渡村村委会主任向家清散布虚假信息问题。2020年1月22日,向家清在“马公渡综合维稳法律顾问工作群”(该微信群成员大于500人)发布“慈利已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虚假消息,引发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2019年12月,向家清因违反组织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月29日,向家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永定区罗水乡党委委员田开武、罗水乡龙凤村党支部书记张月新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认真问题。2020年1月27日,张月新在摸排湖北省来张和返乡人员工作中,对湖北省襄阳市一户6人来张情况仅上报5人,漏报1人,对湖北省恩施州一户4人来张情况仅上报3人,漏报1人。1月29日,张月新被要求作出书面检讨,田开武作为包村干部被通报批评。

桑植县瑞塔铺镇火盆峪村党支部书记王兴林、村文书王翔疫情防控宣传不力问题。2020年1月27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瑞塔铺镇火盆峪村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未落实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群众意见大。1月27日,王兴林、王翔被通报批评。

慈利县岩泊渡镇岩泊渡居委会书记张立祥、主任姚晓晓值班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1月28日,市委第一督查组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岩泊渡居委会大门上锁,无工作人员值守岗位,张立祥、姚晓晓在未请假的情况下擅离职守办私事。1月30日,张立祥、姚晓晓被要求作出书面检讨,并被通报批评。

上述5起典型案例,反映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还存在责任不清、意识不强、纪律不牢、作风不实等问题,个别党员干部甚至造谣传谣,故意破坏社会秩序,必须高度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场民心仗,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的部署上来。全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紧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的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八必须八严禁”工作纪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不准”纪律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