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引领 不负韶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银萍 编辑:谢航 2020-02-01 14:24:50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至今仍清晰的记得入党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追寻旗帜的一生坚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人民群众的期盼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情阻击战中不分昼夜。

以党旗引领,勇于担当,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定心丸。稳定是社会大治之母。近日来,由于被确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数不断蹿升,死亡病例人数也不断增长,从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谣言大肆传播,如白岩松主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现场直播,邀请钟难山院士介绍疫情;张家界永定区一村民传言张家界第一列感染者已死亡等。这些谣言在微信微博的转发不仅误导了公众判断,更加剧了人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巨大恐慌。而作为共产党员,他们身处基层一线,每天用宣传车、村村响、铜锣、喇叭、宣传单、横幅标语、短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发布权威消息等,这不仅提高了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也给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增强了社会信心,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以党旗引领,甘于奉献,做防控肺炎疫情的先锋队。“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大年三十,当别人还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温暖的时候,他们却已经离家上岗,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挺身而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也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他们也没有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是他们却满腔赤忱,凭借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们得无限热爱“逆风”而行,用血肉之躯铸就抗击“恶魔”的万里长城,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宁。你看,那里有为防止外省人员入桑而设卡站岗的村支书;有入户摸排人员信息的基层工作人员;有挨个测量体温的医院护士小姐姐;有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再看那里,还有喷洒消毒液,张贴休市告示的农村老大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以党旗引路,谱一曲“斩妖除魔”的英雄高歌。(走马坪乡黄银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