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杰仕:扎根基层 反哺群众的“保护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郑晓妮 编辑:谢航 2020-02-03 19:47:30
 

出生农村的他,有着不同于别人的浓浓乡土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他的内心坚如磐石,为老百姓做好事、解难事始终是他工作的奋斗目标,工作一件件抓部署、抓落实,勤恳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一直是这样做的。

1月10日,下村途中唐杰仕不慎将脚扭伤,脚踝肿起老高无法行走,医生劝他好好休息他都没听,又主动接过了春节值班任务。没多久,疫情爆发,同事们再次劝他好好休息,不要逞强。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他说:“抗疫工作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作为党员必须带头全力以赴。这点伤不算什么!”

不顾同事劝阻的他立刻着手筹备疫情预防准备工作,带领乡卫生院、政府值班人员、派出所干警和村干部组建起了疫情检查队,投入预防工作。当唐杰仕一行人到疫区返乡户家中排查时,返乡人员看到他们非常吃惊地说:“我们一路回来,只要知道是重灾区来的都躲得远远的,即便是检查,也是隔空喊话,而你们却亲自动手检查,你们就不怕死?”唐杰仕没有立即回答他,只是在做完健康监测,临走时告诉那家人:“没有人不怕,但是责任战胜了恐惧,我们先要把工作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讲价钱,主动作为,带伤上阵,大家都被他身上这份老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也自觉加入到了防控疫情工作中。

抗击疫情,他身先士卒;服务群众,他义不容辞。防控疫情期间他没休息一天,工作任务没落下半点,伤来不及养,家人没时间陪。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杰仕不容易啊,小孩过年回家他没陪成一天,天天到村里干工作。我们要是都向他学习,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就没什么难的了!”竹叶坪乡父老乡亲提到唐杰仕都是满满的敬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