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便面吃到第20桶之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星鑫 编辑:谢航 2020-02-05 18:51:24
 

“老袁,今天吃的是第几桶方便面啊?”晚上八点多,从乡镇督查回来已是暮色苍茫,饥肠辘辘的我正准备吃饭,就被同事们调侃了一番。

调侃之余,更是关心,他们每天至少还能回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但由于我家在外地,吃住都在办公室,这才有了同事们“泡面小王子”的戏谑。

“哈哈,至少20桶多了,你看,减肥效果还行吧?”说完,我拍了拍瘪下去的肚子,笑着回应。

至于为什么我要把泡面当饭吃,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

“滴,滴”,初三一大早,熟睡中的我就被一阵微信的提醒声给吵醒了。翻开一看,原来是单位群里发了通知,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取消假期,迅速下沉到一线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来袭,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是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加不能置身事外。

“老婆,抱歉,我不能陪着你了。”面对刚生产不到20多天的妻子,以及还没有满月的孩子,我满怀心愧疚,作为一名老公和一位爸爸,我实在不称职,可是“疫情来了,有啥好说的,党员干部就得往前冲!”

“去吧,老公,我没事……家里不必挂念,但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来。”老婆强忍住泛红的眼睛,主动为我加油打气。

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如释重负,也无后顾之忧,更加坚定了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

回复信息后,我当天下午就驾车从长沙匆匆赶回了桑植县纪委,参与到一线的防控督查工作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把监督的“探头”架在基层第一线。1月28日,县纪委监委迅即成立了10个督查组,兵分十路到23个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开展不间断、地毯式的监督检查。

官地坪镇是个与湖北交界的大镇,其中龙泉村、水流村、长潭坪村更是山高路远,出行还要采取“车+轮渡”的方式。这些村里仅从湖北返乡的务工人员就有上百人,其中还有不少在武汉海鲜市场做生意的返乡人员,我们也深知感染的风险和几率都很大,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从来都是战士。

带着“显微镜”沉下去,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十带头”作用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上级的安排部署进行传达,对乡镇、村、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宣传措施、重点人员建档立卡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动真碰硬帮群众堵住防控漏洞,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驾护航。

经常一忙便是一整天。山路崎岖,一天下来,有时候我腿都走得有些肿了,但是在疫情面前,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督查工作结束后还要梳理问题、汇总情况、及时上报等,一忙有时候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即便一个人在办公室休息,还不敢睡太沉,生怕错过了紧急信息,总是不忘检查手机铃声是否已经调到了最大……

这是我战斗的第9天,也是我平凡战斗的一小段。

现在已近深夜,天一亮又要投入新的战斗了,看着被我匆匆挂断的几个视频电话,我心知家里人的担忧与惦念,于是忍不住还是给老婆发了一条定时短信:“一切都好,勿念。大家都很努力,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回家,等着我们战胜疫魔的好消息!”

望着窗外安静的夜色,渐渐启明的天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医务工作者前线的生死付出,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后方的纪律保障,还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一线冲锋,我们有能力也有理由相信:没有上不去的山、过不了的关,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桑植县纪委监委 袁星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