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念张南南,疫情结束后你再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涂建军 编辑:谢航 2020-02-12 17:07:33
 

“咦!怎么‘南南’没来收‘垃圾’呢?”从毗邻湖北省边界的庄耳坪哨卡值班回到办公室,发现竟还有十多天前两个空矿泉水瓶在办公桌上。

“南南”姓张,没人问及他真名,大家都叫他“南南”。张南南是八大公山镇第一敬老院的一名五保老人,勤劳善良,什么时候都是一脸笑。由于在敬老院呆不住,“南南”经常到集镇各个角落志愿搞卫生,顺便收集各种“垃圾”,因为他的一脸笑,大家也就乐意让他捡去各种“垃圾”,甚至主动把“垃圾”收集好,等他来即可拿走,“南南”也会在捡到“垃圾”后一个很绅士的鞠躬并憨厚地道一声“谢谢”。

春节期间,一场由武汉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全国人民的节奏。正月初三,全体镇村干部返岗抗击肺炎,十多天来宣传、摸排、守卡、消毒、管控,由最初的极度紧张繁忙到现在的有力有序防控。想想,“南南”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来收“垃圾”了,不行,我得去看看“南南”。

来到第一敬老院门口,大门紧闭,两把铁锁把门紧紧地锁在一起。难道敬老院放假了?不对,分明听到院内有声音,在门外喊了一声,一位正在消毒(用喷雾器在喷洒)的老人警惕地来到门口,“你们是干什么的?”“我找张南南!”“你们不能进来,现在搞肺炎病毒防控,你们可能会带病毒进来的。”“那你们都不出来吗?”“不出来、不出来,广播天天讲,有病毒,不能到处跑,院长还讲了,外面的人也不能进来。”同事问我要不要把院长喊来,我摆摆手,笑着说“遵守规定,不串门!”

张南南,这两个瓶子我给你留着,等疫情结束了你再来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